雀雀不可飞

惟愿所写皆为从心之作。

裙下之臣[原创言情]

预警

·嚣张跋扈的贵妃娘娘❌忠心耿耿的(伪)小太监

·he

·全文近五千字

·有些崩,小学生文笔,将就着看吧

·女主真恶人,不爱男主,不过有感情,在她心中男主地位特殊。

·别考据别考据

·一些设定为了剧情进展会不符合常理

·能接受以上的感谢观看!(悄咪咪求喜欢呀)



纵使知道你并非如你所展现出来的那般温柔善良,你恶毒善妒,手上沾满了鲜血,救我,也只是心血来潮,但是那又如何?

我爱的是你,而非你表现出来的柔善。

我爱你,连带你的恶毒一起爱。

我甘愿做你的裙下之臣,为你赴汤蹈火,为你冲锋陷阵。

赔上我的命也在所不惜。


“贵妃娘娘,事情已经办好了。”霍晏跪在地上,向着倚在贵妃榻上的霍未央禀告道。

终于,霍未央说话了,“你做的很好,看这回,沈文昕那个贱人怎么逃过去,皇上到底喜欢她什么!她有本宫貌美吗?不过就是个四品官员的庶女,要模样没模样,要姿色没姿色,也配霸占着皇上?”

霍晏自始至终都不曾抬头,听到霍未央的话也只是恭敬的道了声:“娘娘说的是。”

霍未央见他这副模样,有些不耐烦,“你给本宫抬起头来,叫你不许盯着本宫就不盯着了?元宝都没有你听话。”元宝是霍未央养的一条狗。

霍晏睫毛微闪,抬起头来,看着霍未央:“是。”

“算了算了,看到你这副样子就讨厌,给本宫滚下去。”

“是。”


真是难得,像霍未央这般歹毒的人,竟还有霍晏这么一条忠心耿耿的狗。

宫里的人对此无一没有不解的。

就连霍晏底下的小太监也偷偷问他,贵妃娘娘这么坏的脾气,他是怎么受得了的。

霍晏依稀记得,他那时的回答是,他的一切都是贵妃娘娘的,被骂几句又算得了什么?就是贵妃娘娘叫他去死,他也不会有一丝犹豫。

霍晏是在七岁那年被霍未央捡到。那是个雪天,霍晏冷得受不了,倒在了将军府后门,那时霍未央刚好偷跑出来玩,见有个人躺在地上,很是好奇,一时也忘了要出去玩,叫来了丫鬟把霍晏抬去她的院子里,还因此暴露了她偷跑的行为,惹来霍夫人的责罚。她把一切都怪到霍晏身上,在霍晏醒来后骂了他很久。

在霍晏说他没有名字时,随口取了个晏字,和她名字同一句的晏。这其实还得归功于霍将军很早就把霍未央名字的由来告诉她,识不得几个字的霍未央,当然只能说她熟悉的字了。

而霍晏没有告诉霍未央的是,其实他有名字,李永溪,但是他既然从李府逃了出来,就不想再叫那个名字。

至此,霍晏就在霍府住下,作为霍未央的奴仆,伺候霍未央伺候了十年。霍未央十七岁那年进宫,他也跟着进宫。

后宫是不允许有男人的,欲要进宫得先自宫。

霍未央玩笑着和霍晏说道,却没想到霍晏想都不想就接受了。霍未央难得噎了一下说不出话来,最终还是没舍得让霍晏当太监,求了霍将军帮忙才让霍晏在不自宫的情况下进了宫。

原也是还有一种选择的,作为侍卫进宫,但是侍卫不可以和后妃同居一宫,那样子就不能继续伺候霍未央了,霍晏想都没想过这个选择。

就这样,霍晏和霍未央一起进了宫,继续伺候霍未央,也帮霍未央干了不少坏事。


第二日,霍未央难得一大清早就起来了,坐在梳妆台前,比划着今天要戴什么钗子。

“贵妃娘娘,皇后娘娘宫中来人。”

“叫她进来。”

“是。”

“给贵妃娘娘请安,皇后娘娘叫奴婢来请您去凤仪宫,有要事相商。”

霍未央略勾起唇角,随口打发了那个宫女,叫来宫女伺候自己梳妆,换衣裳。而后搭着霍晏的手,在宫女太监的簇拥下,浩浩荡荡的前往凤仪宫。

“给皇后娘娘请安。”

“给贵妃娘娘请安。”凤仪宫内已经坐着几个妃子,见了霍未央这般张扬的做派都十分不爽,但又得给她请安,心下不痛快极了。

在一番见礼免礼之后,霍未央入座了,好似没看到地上跪着的人,假惺惺的问道:“不知皇后娘娘请我们前来有什么要事相商?啊,熙昭仪怎么跪着?瞧我,刚才顾着和各位妹妹问好,都没注意到熙昭仪。”

皇后这才慢悠悠的说道:“本宫还以为,贵妃你清楚呢。”

霍未央装傻充愣:“臣妾该清楚什么?您叫臣妾前来,臣妾还一头雾水呢。”

皇后懒得和她继续掰扯:“云月,你再说一遍你之前跟本宫说的话。”

跪在地上的一个宫女应了声是,又再一次复述了她今早的话:“奴婢半夜起夜,却没想到撞见熙昭仪手里拿了个东西,正在院子里挖坑要埋,奴婢怕极了,在熙昭仪走后挖开看了一眼,没想到竟是这东西,上面写的还是皇上的生辰,所以……,奴婢说的话都是真,不敢有半分隐瞒,还请皇后娘娘与各位娘娘明鉴。”

见云月说完了,皇后这才说道:“本宫之前问过熙昭仪了,她说都是这奴婢冤枉她,不知各位妹妹怎么看。”

“皇后娘娘,臣妾真的是冤枉的!”跪在地上的熙昭仪终于有机会插话了,却是连声叫屈,朝着一旁的云月恨恨的说道,“一定是她和别人勾连,来谋害臣妾!皇后娘娘您要为臣妾做主啊!”

不待皇后接话,淑妃颇有些幸灾乐祸的说道:“谁不知道云月是你带进宫的奴婢啊,还能被收买去?要有那个本事干嘛来害你,不害本宫?”其实淑妃这般话是站不住的,难收买不代表收买不了,她也已经失宠多年,只是靠着死去的大皇子才能当上这淑妃,害她?有那个必要吗!害了她又不能立刻当上淑妃。

这时,霍未央才真诚的对着皇后说道:“虽说臣妾与熙昭仪不和,但瞧着她不是这样的人,还望皇后娘娘查清楚为好。”

皇后有些无奈,“熙昭仪,淑妃说的倒也有几分道理。威胁?这云月是你带进宫的,本宫刚才查了,云月可是家生子。重金收买?云月的住处没有不明的金银首饰。”

一向少言的德妃搭话了:“既然如此,皇后娘娘请我们前来的原因是什么?”

皇后微微一笑:“自然是请各位妹妹们见证,本宫可没有冤枉熙昭仪,该查的都查了,人证物证俱在。”

“那不知,皇后娘娘要如何罚这熙昭仪?熙昭仪现如今可是皇上的心头宝,罚重了可不好。”说话的是贤妃,看似为熙昭仪说话实则给熙昭仪上眼药,真是好一个贤妃!

“自是按宫规办事,后宫容不得巫蛊之术,废去熙昭仪的位份封号,打入冷宫!”皇后收起了笑容,冷冷的说道,“各位妹妹没有意见吧?”

霍未央听了,唇角略微一勾,很快又掩去。

见情敌被废,包括霍未央在场的几人纷纷笑道:“没有意见,皇后娘娘秉公办事,我们怎么会有意见?”虽说知道皇后叫她们来的目的是为了好向皇上说明她没有蓄意打压熙昭仪,但谁在意呢?熙昭仪可是大敌啊!更别说人证物证俱在,就是皇上也说不了什么。要她们说,皇后还是太谨慎了。

皇后见此,召来太监把熙昭仪压下去。熙昭仪沉默的下去了,没有半分挣扎。


熙昭仪这个新晋宠妃被废,后宫自是议论纷纷,对于幕后黑手自是猜测了起来。

而贵妃霍未央,自是没少被人猜测,但众人转过头去又想着,霍未央那个蠢货,怎么会有这样的心机?她最擅长的,可是在皇上面前装温柔装体贴,背后却用些下流手段磋磨那些得宠的人。

而这个,也是霍未央所预料的,毕竟她一向的表现都是“胸大无脑又善妒”,谁能真的猜到,不止熙昭仪,林充媛、蕙嫔、白贵人……都是被霍未央设计,或是失宠或是被废,甚至死亡。

一回宫,霍未央便散去了下人,独留下霍晏。

“叫熙昭仪这个女人和本宫争宠。”霍未央笑得狰狞,“看这回皇上还怎么护着她。”

霍晏不发一词,他其实从刚才在凤仪宫就感到有些不安……熙昭仪的反应!

霍晏一下子抬起头来,眉头紧皱,“贵妃娘娘……不对,熙昭仪不对劲。”

霍未央一下子冷静下来,“你什么意思?”

“娘娘不觉得熙昭仪太平静了吗,她从头到尾都没有叫着要叫皇上。”

“是了,以往的嫔妃在这种情况下都很激动,要么口上说着自己是无辜的,还一直嚷着要叫皇上,要么就是死活不认。哪像熙昭仪,就辩驳了几句,皇后废了她的位份打入冷宫,把她走了也一点都不着急……”

霍晏脑中飞速思索着,很快,一条线就被他串在了一起。

“娘娘……将军有多久没有传消息来了?”霍晏问。

霍未央也反应过来了,“有三日了。”

霍晏的心一下子沉入谷底,他知道皇上一直看霍将军一脉不顺眼,召霍未央进宫也是想着有人质在手,霍将军不至于造反,但这不代表皇上就放下心了。

“娘娘,您先收拾好东西,我去打探一下。”霍晏手有些发抖,若真是皇上要清剿霍将军一脉……


霍晏匆匆从殿里出来,回了住处,小心掩饰一番,从屋内的密道出了宫。

宫外。

霍晏一从密道出来就立刻去往城西的一座宅子,他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声询问,“三更四月?”

霍晏马上报出暗号,“五岁六代。”

进了门,霍晏冷下脸问道:“将军的近况如何?”

对面的男人很快就耷拉下脸,“属下没有将军的消息,怕是……不好了。刚想着叫小四传消息进去,您就来了。”

“有多大可能性?”霍晏问。

“八成。”男人道,“将军那边的人没有传消息来,这本就不正常,更别说我们的人也打探不到将军的消息。”

“既是如此,你马上安排好人手准备接应大小姐。”霍晏语速飞快,“若有办法联系上将军,告诉他既然皇上无情,那我们也不必有意。”

“是。”

说完,霍晏马不停蹄的回了宫,前往正殿。

“不,不会的!”霍未央听此难以接受。

“娘娘!你马上换衣服从密道逃出去!”霍晏着了急,声音都有些变调,“晚了就来不及了!”

霍未央呆坐着座位上,不敢相信,司徒长明真的会对将军府下手。

她知道司徒长明看将军府不顺眼,所以她一直尽力平衡二者的关系。后来更是叫霍将军交出部分兵权,企图让司徒长明放过他们,而司徒长明对她的态度也一直很好,还说,要不是有皇后在,他一定会立她为后。

在霍晏出宫的那段时间,霍未央也一直在思索,她明白司徒长明都是在骗她,可是心中依旧残存一丝希望。

“骗子!”

什么“朕的妻只有你一人”“朕独爱你”

……都是骗她的。

霍未央有些疯癫的走下来,抓住霍晏的手,“霍晏!你说!皇上不会那样对我!是不是?皇上他心里有我,对不对?你说啊!”

霍晏手被她抓得生疼,嘴上开开合合,说不出话来。

他也是个男人,怎会看不出司徒长明对霍未央根本没有半分感情,但这要叫他怎么说?霍未央也根本不会相信!就像现在一样。

又思及霍将军不至于被司徒长明所骗,有霍将军在霍未央便不会有事。可谁知……敌国来战,在战场上,要想死个人,太容易了,就是不死,司徒长明狠点心,叫底下的人使点绊子 ,让霍将军输了,不就好处理了吗?

“娘娘,先走吧。”脑子里想了那么多,最终也只是叫霍未央走。

“我不走。”霍未央拒绝。

“娘娘……您在这里,将军要是有一二想法也无法实施啊。”霍晏苦劝道。

“……”霍未央沉默,她放下了紧抓霍晏的双手,“走吧。”

君若无情我便休。


霍未央和霍晏正准备换好衣服走地道逃生,可谁知宫外传来了声音,“皇上驾到——”

霍晏和霍未央心生不妙,对视一眼,霍未央立刻坐到梳妆台前,大声斥责道:“你这个狗奴才!本宫叫你赶快给本宫戴好这根钗子你是没听见吗?”

司徒长明跨进殿里,就听到这一句斥责,“爱妃这是怎么了?”

霍未央见司徒长明进了殿,还听到了她骂人,顿时脸色一僵,“给皇上请安。刚才臣妾听到您来了想要来迎您,没想到这奴才毛手毛脚的,连根钗子也插不好,这不是才说他几句吗?没你的事了,下去吧。”最后一句,是对着霍晏说的。

“见过皇上,皇上万安。奴才这就退下。”霍晏朝着司徒长明行了一礼,这才退下。

司徒长明没有说话,他看着霍未央,脸上神色莫辨。

霍未央见了,心下计较起来,“皇上您这是怎么了?不开心?”

“无碍,只是朕听闻……熙昭仪被皇后打入冷宫了?”司徒长明终于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霍未央心中冷笑,这个熙昭仪,才是他的“真爱”吧,以往的嫔妃被废,他可是一句话都没有问过。

“是啊,熙昭仪不知怎的,在宫中行巫蛊之术,被她的贴身宫女发现告到了皇后娘娘那边,人证物证俱在,娘娘也是依照宫规行事。”

“嗯,皇后向来如此,不提这事了,朕新得一些珠钗,特意送来你这,你瞧瞧喜欢吗?”

……

一夜无话。


第二日,司徒长明上完早朝依旧来了关雎宫。霍晏的心慢慢变凉,司徒长明定是想要万无一失,怕霍未央跑了。

又这么过了一日。

第三天一早,司徒长明上了早朝,霍晏进殿想要叫霍未央走,却被霍未央拒绝,“他一下早朝就会过来,我们能跑多远?只要还在这京城之内,我们就没得躲。”

“不逃就真的没机会了,娘娘!”霍晏知道霍未央说的没错,可是他怎么都不想接受。

“和我死在一块,你怕吗?”霍未央看着霍晏,笑了笑。

霍晏楞了一下才明白过来霍未央的意思,“不怕。只是……事情还没到那一步,再想想法子,一定有办法的。”

“能有什么法子,就是父亲包围京城都没用了。我是活不下来的。”霍未央淡淡的说道,“父亲还有机会。我没有了。而我,不会,也不想成为他的羁绊。”

两人没有再说话,就这么待在殿里。

不知过了多久,殿外传来声音,“奉皇上的吩咐,因霍将军造反,关雎宫即刻封宫!除霍贵妃之外的人等全部拉下去审问!贵妃无诏不得进出!”

“司徒长明的行动可真快。”霍未央朝着霍晏笑了笑。

很快,就有人进殿要拉霍晏下去,被霍未央制止了,“本宫还没死,这就当着本宫的面欺负本宫的人了?”

“娘娘……您别让小的们为难。”

“本宫就是要为难你们,你能如何?其余的人你们都可以动,除了他。”

“这……”那两个太监为难道,四人僵持在这里。

殿外的李常德见那两个小太监进了殿内,过了好一会都没有出来,知道定是霍未央不让带人走。

李常德进了殿,朝着霍未央行了礼,告罪道:“娘娘不让带走就不带走,都是这两个奴才失礼,还望娘娘恕罪。”

霍未央扬了扬下巴,“下去吧。”

几人很快便下去,霍晏此时才问道:“娘娘您真的要这样做吗?”

“我绝对不能成为父亲的牵绊。”

“既是如此,奴才陪您。”

“要不然我让你留下来干甚?”


半夜。

霍未央特意换上了她没能穿上的,一直压在箱底,将军夫人老早缝好的正红色嫁衣。

她很快描好了妆,上了红艳的唇色,站起身来,“我美吗?”

“美。”

“我叫你办的事都办好了吗?”

“已经办好了。”

“那……开始吧。”

“是。”

说完,霍晏走出殿外,拿起火折子一吹 ,把火折子扔到他洒油的地方。扔完,他快速的走进殿内,关上殿门,从内里锁上,还搬来东西堵住。

火很快就烧了起来。

“娘娘,我真后悔没准备好毒药。”霍晏站着,说道。

“怎么?你还想毒死我?”霍未央扬眉,“你别站着了,坐我身边来。”

“……是。”

“知道为什么我不选其他死法吗?”

“因为其他死法不美?”

“对了一半,其他死法太没面子了,搞得好像我怕了司徒长明一样,放火,顺便还能烧了这座宫殿,我可不想让其他人住到这里。”其实还有……让司徒长明记住她,永永远远的记住她。

让他看见重建的宫殿就能想到她。

“霍晏,你恨我把你留下来吗?”

“不恨,能和大小姐一起死,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更别说,他要是被带走了,死都是一种幸福。

“你怎么叫起了从前的称呼?”

霍晏不语。

“霍晏,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啊。我这么恶毒。”

“是因为我当初救了你?你知道的,救你,我就跟救只狗一样,好玩罢了。”

霍晏还是没有说话。

霍未央见了,倒没像往常一样生气,她笑了笑,问道:“霍晏,你想吻我吗?”

霍晏愣神,“大小姐……”

霍未央不待霍晏说完,便吻了上去,霍晏身体僵硬,动都不敢动。

火已经包围了这座宫殿,屋内烟气弥漫,不时有木头掉下来的声音,宫外是宫女太监焦急救火的声音。

霍未央压着霍晏躺了下去,拉起霍晏的手,放在自己的xiong前,“死前再快活一把,怎么样?”

“我觉得我曾经做过最明智的决定就是求父亲让你不净身进了宫。”

“大小姐……”霍晏终于忍不住了,抱住霍未央就是一个翻身,把霍未央压在了身下。

大火张扬的飞舞着,吻过二人躺的床,而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霍晏还是死死抱着霍未央。

第二日,火燃尽了一切可燃的东西终于熄灭,司徒长明见二人相依的姿势脸顿时就黑了。


过了几月,起兵造反的霍将军打入了京城,俘虏了司徒长明和其余人等。宣布建立新朝,是为未朝也。

又封霍未央为未央公主,选址建了陵墓,霍晏与她合葬,葬在了一起。

——————

The end

——————

最后写的比较隐晦,有那啥,别问我那种情况怎么那啥,我也不知道。

也别问我造反这么容易?我没造反过。

一切不合理都是为了剧情的发展。

语句有修改,情节没变。

其实最开始是想写女主生性恶毒,就是小时候也很坏,但写着写着就变成了脾气差orz

女主性格方面文里我有写,然后不知道有没有塑造成功,主要就是心口不一,嘴巴很毒,聪明,进宫后有意无意塑造自己胸大无脑脾气坏的形象。但同时她也心狠手辣,面对情敌毫不手软。

其他自己体悟吧,都说明白了也不好,这篇没有很高深

文中有提到霍晏的原名,李家人,原本是打算作为一个伏笔,引出他的家族,但想想太麻烦了。其实我还有另一种想法,he,都没死,然后男主是司徒长明的哥哥或者弟弟,就是也是皇族,霍将军和他联合搞死司徒长明,上位,霍未央为后。

但想想这么一写比现在这个更狗血,而且感觉会崩掉,也没有现在这个好。

(其实只是我很想写最后这个大火的情节

总所周知,双死就是he!

理直气壮

评论

热度(1)